原標題:澳門人家——一個葡萄牙家庭的澳門生活
  國際在線消息(記者 朱婧):在澳門這片東西方文化完美交匯的古老土地上,中國人、葡萄牙人和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融洽地相處著。他們見證著澳門的滄桑變化,也陪伴著澳門走向美好。近日,記者走訪了一個葡萄牙人的家庭,他們講述了與澳門的故事。
  “我是1995年6月1日抵達澳門的,所以,再過幾天就是我來澳門19周年的紀念日啦。”
  杜爾塞·德琳達德,今年58歲。十九年前,她和丈夫帶著兩個兒子從葡萄牙來到了澳門,為還是葡萄牙管理下的澳門政府工作。
  “澳門和葡萄牙(政府)之間有一個合作協議,裡面涉及了很多行業,其中就有衛生領域。我是公共衛生方面的醫生,95年來到這裡。澳門回歸後,因這份協議繼續生效,我繼續留在澳門工作,和家人生活在一起。從那時到現在,我們一直都生活在這裡。”
  杜爾塞出生在安哥拉首府羅安達。20歲那年,她離開了羅安達回到葡萄牙學習醫學,大學畢業後,她成為了一名醫生。
  “在葡萄牙,我為政府部門的衛生機構工作,那時,有來澳門工作的機會。我參加了競聘併在許多應徵者中被選中。我的家庭與澳門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。我的祖父母曾經在東帝汶工作,他們經常說到澳門和中國人。因此,我對澳門一直很嚮往。我常對他們說,總有一天,我會去澳門,去中國。”
  1995年杜爾塞女士第一次踏上澳門的土地,澳門寧靜的田園風光和多元文化讓她立刻喜歡上了這裡。舒適便捷的生活和得心應手的工作更讓她如魚得水。節假日里,她常和朋友們聚會,和家人一起去中國內地旅游。生活正如她期待的那樣,平靜、簡單、滿足而快樂。此時,距離澳門回歸還有4年的時間。
  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34imxt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